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亚运中国队199金收官 连续6届金牌奖牌总数双第一
发布时间:2010-11-29 被阅览数:次 来源:铜陵金桥拍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随着中国女排摘下最后一枚金牌,历时半个月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就此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一共有472块金牌,474块银牌和681块铜牌先后产生,3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进入到奖牌榜行列,中国队以199金高居榜首,而从1990年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连续6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宝座。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99金119银和98铜的惊人成绩,总奖牌数达到416枚,金牌数量占到全部金牌数的42.16%,金银铜牌各自所得数,都是中国代表团的历史新高,除了金牌连续8届蝉联第一之外,银牌数也是连续7届第一。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一些项目上的大包大揽,让其他体育代表团望尘莫及,其中体操(含蹦床)总共16冠,中国队拿到了15冠,体育舞蹈包揽十冠,赛艇出赛10个项目,全部拿到冠军,游泳项目上有所突破,拿到24冠,射击虽然退步明显,但也有21冠的成绩,仅仅这五个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拿到了80金,已经能在金牌榜上称雄。

  韩国体育代表团则延续着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的“亚洲第二”的地位,他们一共拿到了76金65银91铜的成绩,总奖牌数达到232枚。76金也是韩国体育代表团在非本国举行的亚运会上,所获得的金牌新高。和往届相比,这次韩国队最大的收获来自于射击项目,他们历史性拿到13冠,击剑项目上也有7冠到手,而在传统优势项目如柔道、跆拳道、保龄球等也是收获颇丰。

  日本体育代表团这次奖牌总数达到216枚,数量上仅比韩国少16枚,但在金牌数量上就相距甚远,日本队一共拿到48金74银94铜的成绩,不过日本在非常重要的男女足球上双双获得冠军,这两块金牌分量显得相当沉重。

  伊朗作为中东第一体育强国,这次拿到20金14银25铜的成绩,金牌榜列在第4高位,奖牌数量过少,只能排在第7位。他们金牌的主要进项来自于摔跤、跆拳道和中国人做了某些舍弃的武术项目上。中亚第一体育大国哈萨克斯坦,这次以18金23银38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5和奖牌榜第4,他们的金牌项目主要来自于举重、田径和空手道项目上。

  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这次杀进金牌榜第六引人关注,除了拳击、网球、卡巴迪这种传统优势项目之外,最近两年竞争力大增的田径,让印度队拿到5金2银4铜,从90年亚运会的只得1金,印度也创造了6届亚运会以来金牌榜的新高。排在金牌榜7到10位的是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马来西亚。和06年相比,马来西亚挤掉了当时的东道主卡塔尔,进入到前十位。

  一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创历届亚运新高,中国澳门体育代表团凭借贾瑞的武术金牌,从而光荣成为第35个亚运会金牌俱乐部成员,而孟加拉国也凭借男子板球的辉煌胜利获得了本国亚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